眠月Creamans

@陈酒
高三加油‖高考冲刺 暑假见

【祺鑫】闭嘴,已婚六年

国家级科研大佬祺vs全民级当红流量鑫

娱乐圈背景/全文爆甜/乌龙公开/轻松正剧向/6.1k



00.



嘿,听说了没,那个当红流量恋情曝光了。




01.



夜深人静之时,一个几千万粉丝的大V博主突然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了一张照片。虽然配的文字只有寥寥,可却足以在发出不到十分钟的时候冲上文娱榜热搜第一位。



如果仅仅是因为这张照片的主人公是娱乐圈内当之无愧的第一流量丁程鑫,或许不会在短时间内引起这么大的轰动。



更可怕的是,照片中丁程鑫竟然与一不明男子举止亲密,不清不楚。



等照片被证明没有任何P图痕迹之后,全民级演员丁程鑫疑似恋情曝光这一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占据了包括微博,百度贴吧在内的各大社交平台。



而激起这次腥风血雨的人此刻却浑然不知,安安稳稳地睡在年初刚买的大平层的卧室里。



窗帘是人工智能的,拉得死紧。屋内的灯光是橙黄色,在这个环境下睡觉简直是再合适不过。



直到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划破了原本的寂静,本来就没睡熟的丁程鑫一个条件反射就醒了过来。



带着没睡醒的困顿,他把电话贴到耳侧。



“喂?谁呀?”话里的无辜完全惹怒了电话那头的人。



“丁!程!鑫!”经纪人苏韵整个人就处在爆发的边缘,只要这个不省心的艺人再多说一句,就会踩着十几厘米的大高跟冲过来,把他打死。



“我在!!!”听到老巫婆生气的呼喊,丁程鑫立马精神起来,坐直身子,“韵姐!有什么吩咐!小丁定然刀山火海,万死不辞!”



“我去你的。”苏韵把手机夹在耳朵和脖颈的中间,又拿出另一部手机线上叫了车,“大过年的,就不能让我歇几天?”



“啊?”丁程鑫根本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只知道一旦苏韵生气,遭殃的必定是自己,于是好声好气地求她,“韵姐,反正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要杀要剐悉听君便。”



“呵。”在等车的间隙,苏韵还抽空点了支烟,白色的雪茄烟雾顺着寒风上升,模糊了她的面孔。



“我只给你十分钟的时间。”苏韵一身职业装穿得利落,只戴了一个的耳环却暴露了她的焦急。



“什么?”丁程鑫还是懵懵的。



“十分钟之内,给我一个交代。”雷厉风行的女强人说完这句话就挂了忙音。



花了五分钟清醒过来,丁程鑫熟练地打开微博软件,熟练地点开热搜榜。



#丁程鑫恋情曝光



#丁程鑫与白衣男子



“什么玩意。”看到热搜之后,他完全没反应过来。自家那个一个月也见不到一次面的科研大佬怎么会和自己被曝光。



站在他旁边的男人穿着一身长长的白色风衣,棕色的围巾围在脖子上,就冲这穿着打扮和高高瘦瘦的气质,必然是个帅哥。



那张图片照得很糊,他的脸却是清晰。



照片里他正亲昵地挽着对方的手,眼里藏着欢喜。



“我去了。”丁程鑫长叹一口气,一时间不知道是该笑还是该哭。



预计苏韵还有五分钟到达战场,迫于经纪人的淫威,他收拾好自己,几乎是可以立刻去开新闻发布会的程度。



“来了姐。”丁程鑫穿着米色卫衣和棉质长裤,乖乖巧巧地站在门边。



“说吧,那男人怎么回事?”女士烟被夹在指缝,苏韵的脸上带着一丝困倦。



“那不是我男朋友。”丁程鑫一点也没含糊,“那是我哥。”



“呼……吓死我了。”听到艺人的解释,苏韵紧绷着的情绪才松懈下来,“不是男朋友就好,是哥哥。对,是哥哥。”她好像在说服自己,“公关团队已经找好了,三分钟之后发声明。在事情完全过去之前,你不要有任何的动作,以免落人口舌。”



“收到。”丁程鑫臭屁地比了个OK的手势,随即像是想到什么一样,支支吾吾地不肯开口。



“对了,你不是就有个姐姐,哪里来的哥哥?”命令发布下去之后,苏韵才想起来问。



“那个,我,那什么。”知道自己理亏,丁程鑫心虚地绞着手指。



“有屁快放。”苏韵自诩没什么能够打倒她,还不如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然后好好过个年。



“这是我老公的哥哥。我和我老公在一起九年,结婚六年,青梅竹马,不管你怎么说我都不可能和他分手!”一口气说了个干净,丁程鑫才敢抬起眼睛去看她。



“我的药呢,我的速效救心丸呢!!!”苏韵两眼一昏,直接不省人事。



“是你让我说的啊……”丁程鑫假模假样地把她扶起来,故作叹气状。




02.



心理强大如苏韵,也整整用了一个小时才消化完这个事实。



“他,干什么的?”



“嗯……”丁程鑫抿住唇不说话。



“别告诉我他是个出来卖的,不正经的人我可不管你了啊。”速效救心丸的瓶盖再次被拧开,苏韵随时做好准备。



“才没有!”丁程鑫大声反驳,“在我心里,他可是这个世界上最厉害最厉害的人。”提起爱人,他好像全身都镀上了一层金色的光晕。



“不方便说吗?”换个角度去问。



“这样吧,明天你跟我去见他。”丁程鑫挑了个眉,眼里是快要喷薄而出的期待。



“也成。”苏韵的女士烟早就熄灭,被她夹着手指放到烟灰缸里,仔细斟酌一番才答应,“那我今晚先在你这睡,等你联系好了之后,咱们直接去。”



“好的韵姐。”好不容易应付完经纪人,丁程鑫无比乖巧。



“别再惹事了。”苏韵怜爱地摸了摸他的脑袋,“姐姐比谁都希望你幸福。”



丁程鑫十四岁时就被她遇到,慧眼识珠的她几乎立刻想把他签到自己的公司名下,亲自带着。



可对方长大之后就没有什么亲人,对这些善意都很警惕,为此她还包了丁程鑫整个学习生涯中的全部费用,才在他高中毕业之后获取他的信任,加上他本身对表演的热爱,两人一拍即合,一步一个脚印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中摸爬滚打,这才有了今天的地位。



在相处之中,她也把丁程鑫当做自己的亲弟弟对待。让弟弟得到幸福,是她这个做姐姐的在签下他的那一刻就许下的心愿。



目送苏韵去客房休息并逐渐没有声音之后,丁程鑫才换下睡衣躺在床上。白色是他钟爱的颜色,软软的布料把他裹住,露出的肌肤也十分惹眼。整个人就像刚破土而出的瓷娃娃一般。



他把放在另一个枕头上的茄子玩偶抱在怀里,整理了几下被他揉乱的头发就拨过去一个视频电话。



铃声是之前爱人多年前哄睡他时清唱的歌曲,名字叫做《我爱你》,是一首饱含爱意的情歌。里面的一字一句都是马嘉祺对丁程鑫最深最深的告白。



“我爱你,我敢去……”电子音还没唱几句就被接通。



刚洗过澡准备休息的马嘉祺出现在镜头里。



“阿程,怎么了?”男人的声音冷冽好听,他再熟悉不过。



“你是不是还没拿到手机啊。”丁程鑫试探地问了一句。



受工作性质的影响,马嘉祺自从五年前参加国家组织的秘密科学研究项目之后,与外界的联系就被完全阻断,只留下一月一次,一次半小时的视频电话。



这还不算,就连视频电话用的也是特制的手机,只能放入一个联系人,并且全程都被监听。这不仅是为了保护科研人员的隐私和安全,更是为了保护国家级的机密。



就连丁程鑫也只是知道爱人在一个研究所里工作,到底在做什么,甚至是在哪里都一概不知。



比起前些年一旦加入项目就被完全封闭起来的高等知识分子,马嘉祺已经幸运太多。



“还没。”国家交代的任务已经完成,研究出来的仪器已经被秘密转移,整个研究所在明天就会被解散,马嘉祺也能回归到正常的工作生活之中。



“不过明天就可以了。”马嘉祺的眼眶微红,眼底的思念无法隐藏,“等明天,我们就可以见面了。”



“嗯!”丁程鑫元气满满地点了下脑袋,话音一转,还颇有些不好意思,“不过我和别人传绯闻了。”



“谁?什么时候?解决了吗?”一向冷静自持的马嘉祺听到这句话突然站起来,连着三个问题砸得丁程鑫晕头转向。



“不是,是哥哥。”他不好意思地撇撇嘴,“我和哥哥传的绯闻。”他进一步解释,“不小心被拍到了,想着反正明天你就回来了,你回来了就能公开,我就没管。”



“这样也好。”马嘉祺紧绷的嘴角放松下来,“抱歉啊阿程,让你受这么大委屈。”



刚结婚不到一年,上级的文件就到了马嘉祺手里。在妻子的支持下,他签下保密协议,接着被投放到广袤的沙漠之中。



错过了爱人从娱乐圈稍有名气的小演员到现在家喻户晓的大明星的整个成长过程。



关于丁程鑫的一切,马嘉祺都只能从对方的只言片语中了解。无论开心与否,都知之甚少。



“没关系的老公。”丁程鑫给他一个安慰的笑容。声音和缓而有力。



“你对国家的忠诚和付出,就是对我的忠诚和付出。”



国家这个词汇真的充满力量,正所谓先有国才有家,能为国家贡献自己,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丰厚赠礼。



马嘉祺是丁程鑫的骄傲,又何必谈那些不过小小的委屈。



窗外的月亮皎洁又明亮,一如旅人身披铠甲,即将光荣返程。



邻居家的花圃里种了很多花,混着玫瑰香气的晚风飘进屋里,装点了丁程鑫粉红色的梦境。



在梦里,他狂奔而去。




03.



第二天丁程鑫起了个大早,柔软的头发因为睡觉翘起了几根呆毛,乖顺地贴在他的额头上。



“早安姐姐。”



“早上好。”苏韵身上围着个围裙,旁边的面包机叮铃一声,扑鼻的麦香令人心情舒畅。



“咱们什么时候走?”苏韵之前在客房放了几套衣服,换好之后浑身的气质都少了几分强势,多了一些妩媚的女人味。



“车到楼下了。”丁程鑫伸手拿过衣架上挂着的帽子,反戴在头上,“我们出发吧。”



“好。”苏韵挑了挑眉,她也想知道弟弟这个藏了九年的老公到底是何方神圣。



黑色的保姆车在楼下停了很久,司机是马嘉祺的学生,看到丁程鑫这个全民偶像也没有太过激动,只是乖乖地叫师母。



这一声更加激起了苏韵的好奇心。



十几分钟之后,车停在郊外一个隐秘的地方。



丁程鑫这才知道自己与爱人的距离原来这么近。



脚下的土地很荒凉,绯色的春光从树枝的缝隙里倾泻下来,打在丁程鑫的身上。黑色的帽檐遮挡住刺眼的阳光,在他的眼睛和鼻尖投落下一小片阴影。



杂草很茂盛,歪歪扭扭地生长,零星夹杂着绿叶和野花的点缀,添了一丝生机勃勃。



“你们就住在这里吗?”马嘉祺打电话的时候跟他说过,他们从沙漠边缘转移到了别的地方,吃住的条件都好了不少。



“嗯。”周末给人的感觉也很沉稳,不愧是马嘉祺带出来的学生,“像我这种能力不太够的,去年就过来了。但是老师一直在为研究实验忙碌着,上周才从那边回来。现在项目圆满成功,同事们都回家了,所以显得,有点空……”他说着,还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尖。



“我知道了。”丁程鑫打量着整个空间,面色冷静。



比起自己,马嘉祺的生活条件实在是差了太多。他是被家里捧在手心里的这一辈最小的孩子,为了自己的研究梦想,为了自己的祖国,也愿意放弃优渥的一切,整整五年和实验器具作伴,为了一个小数点的数据不眠不休。



苏韵本身就很聪明,要不然也不可能在短短五六年的时间,坐到了圈内顶级经纪人的位置,在心里拼拼凑凑,也知道了个大概。



“他在哪?”被带着参观了很久,还是没有看到爱人的影子。



“嘿嘿嘿嘿嘿。”听到师母的问话,这个大男孩儿突然有些不好意思,“老师就在最里面那个小房间里,说只让你一个人过去。”



丁程鑫不好意思地用手捂住了脸,露在外面的耳朵通红。



“呦呵。”苏韵闻言小小地惊了一下,“想不到理科生竟然还有这样的浪漫。弟弟你赚飞了吧。



“哼。”丁程鑫一点也没扭捏,“有我是马嘉祺的福气好不好——哎!”



还没等他说完,身后就出现一个温柔的力道,拽着他往后,背部碰到了另一个人温热的胸膛。



狐狸眼睁得大大的,满脸写着不可思议。



“马,马嘉祺?”



五年不见,从初出茅庐一腔热血的博士毕业生,到如今站在自己面前这个戴着眼镜,虽然透露着生人未近但却温温柔柔的清冷科学家。



岁月的痕迹就在不经意间留下。



隔着屏幕的相见和真实的重逢不同,胸口有力的跳动和耳后的吐息,每一个碰触都诉说着蓬勃的爱意。



“是我。”全然不在意前面站着的两个呆住的人,马嘉祺搂紧了他的腰,低头吻了下他的发顶。



“你,你怎么出来了?”不是说要让自己去找吗。



“马太太,你让我好等。”马嘉祺没有正面回答,却比一切的情话都有用。



腰上的重量轻了一些,丁程鑫的手被人握住然后十指紧扣。



“没有,也,也不差这一时半会儿。”他不好意思地想要躲开。



“很差。忍不住了。”说完这句话之后,还没等丁程鑫反应过来,他就被马嘉祺牵着手拽到了那个小房子里。



“我去了……”苏韵被这番操作震惊得说不出话,长长呼了一口气,“你们科学家都这个样子的吗?”一言不合就把老婆带走然后酱酱酿酿?



“呃……”从小到大都成绩优异的周末第一次回答不出问题,甚至还揉了揉眼睛。



完球。



老师被夺舍了。




04.



两只手腕被另一个人单手握住并举过头顶,双腿之间被对方的膝盖恶意顶住,带着薄荷香气的吻猛地落下,带着不容置喙的力道,侵占他的双唇。



舌尖被吮得发麻,甚至有些疼痛,呼吸的地方被阻拦,胸中的氧气越来越少,丁程鑫就像一条濒死的鱼,祈求渔夫的一丝怜惜。



“唔……老,老公……”他的声音黏腻,还带着哭腔。



顺着电流的声音和此刻有很大差别,这样的撒娇几乎让马嘉祺失控。



“阿程。”马嘉祺微微退开,从深吻转向轻啄,“老婆……”



“马嘉祺,唔,别亲了。”他伸手去推,直到连力气都用不上才被松开。



“好想你啊。”五年没有见面,他们却没有一丝一毫的生疏,就好像一直陪伴着对方一样。



“我也是。”马嘉祺很少如此直白地去表达自己的心理感受,心上人就在怀里,不仅看得见也摸得到的感觉让他的心都被甜蜜装满。



就像盛放着蜂蜜的玻璃罐子,上面的瓶盖一打开,浓浓的甜味就会顺着瓶口弥漫在空气中。



“这回是不是不走了?”丁程鑫整个人趴下他的身上,平复着呼吸,小声问道。



“嗯。”马嘉祺的声音沉稳又珍重,“再也不走了。永远陪着你。”



丁程鑫什么也没说,只是把自己往爱人的怀里又深埋了几分。



回程的途中,就连一向对情绪都不太敏感的苏韵都明显地感觉到丁程鑫的好心情。



苏韵秉承着身为单身狗的自觉,一上车就靠在穿窗户上装睡,和小情侣隔了不宽不窄的一道距离。



她的眼眸虽然合上,但还是不由自主地露出一些光亮,目光就落在坐在她身旁的两个人身上。



他们靠得不算近,只是肩膀挨着肩膀,就连手臂都没有贴在一起,可只要是长了眼睛的人都能看出来他们之间那种不容他人擅自闯入的气氛。



空气中浮动着粉红色的躁动因子,将落未落的落日余晖洒在黑色的沥青路上,就连树梢都被穿上一件金色的外套。



把他们送到家后,苏韵就十分有眼力见儿地离开,临走前还给了丁程鑫一个眼神。



“对了!绯闻!”进了卧室洗完澡之后,丁程鑫才体会出来经纪人姐姐刚刚那个眼神是什么意思。



“嗯?”马嘉祺略微生疏地坐到丁程鑫背后,后者自然地靠在他的怀里,“你想怎么解决?”



既然现在不为工作性质所扰,那么无论怎么公开都无关紧要。



面对明显是对家发出的恶意抹黑的通稿,丁程鑫可不想这么轻飘飘地就揭过去,自然要狠狠打他们的脸。



“我想直播可以吗?”狐狸眼弯着,仿佛盛着潋滟的水波,让人说不出哪怕一个字的拒绝。



“我不会让你露脸的!”



“好。”马嘉祺低头亲了亲他的额头。



于是前天晚上的那一幕在微博上重演,无数刚准备下班的工作人员不得不放弃原本的计划,坐在电脑屏幕面前严阵以待。



摆放好直播用具之后,丁程鑫才得空看弹幕。是夸是骂还是观望都快要分辨不出,密密麻麻地铺满了整个直播界面。



丁程鑫没有开麦,只是坐在办公桌前,两根指关节霸气地在桌子上敲了三次,吸引了上千万人的注意力。



他全程一个多余的动作都没有,简单利落地拿出三个小红本。



前两个的封面上写着结婚证三个大字,打开之后是一张照片,照片里的丁程鑫靠着马嘉祺笑得正甜。



剩下一个是房产证,除了一些详尽信息被抹去之后,其他地方看得都很清晰。



三份红本本上唯一的共同点便是两个名字。



上面全都写着马嘉祺和丁程鑫。



还没等千万网友反应过来,丁程鑫就干脆利落地关了直播。



直到第二天下午两点多,主人公才登上微博给出了正面回应。



【丁程鑫V:闭嘴,已婚六年】



博文里配的是一张泛黄的老照片,画面中的三个人都被丁程鑫备注上,分别是——



我,老公,老公的哥哥。



简单的几个字似有千斤重,丁程鑫在用自己的方式向全世界宣布他的恋情。



珍重又浩大。










————————

本来想写一个致敬隐姓埋名的科学家的文 但是最后写成了这样哈哈哈哈哈

总之很甜 但也有一些正剧向

隐藏结局是1.2k公开后的小甜饼 一个小礼物即可解锁 大家量力而行

如果喜欢这篇就点个红心给个蓝手 顺带评个论🥺🥺🥺

拒绝白嫖党 从我做起

一键三连的朋友可以得到阿眠的一个大飞吻

对白嫖说不👋👋👋













评论(386)
热度(17396)
  1. 共7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眠月Creamans | Powered by LOFTER